三天打渔三个月晒网

关于

[恋与制作人/白起x我]白警官最近有点飘

最近叠纸写给白起的台词有点可怕。

无论是肯德基联动的广告词,还是游戏里送礼物的文案。反正不仅没有戳到我,还意外地觉得有点尴尬。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有zqsg地吹白起让大家失望了。

只是突然想探讨下感情而已(望天)。

---------------------------------------------


1.

我觉得白起最近有点飘。

这很不好,我得端正一下他的态度。


2.

一切还得从白色情人节说起。


3.

白情当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白起已经上班去了。我抓着睡乱了的头发走到客厅,发现餐桌上摆着一个巴掌大的扁平盒子,还细心地用缎带做了装饰。我心里一乐,觉得白起真是越来越上道了,不仅知道情人节要送花,居然还知道白色情人节要回礼。

不过转念一想,情人节他就送了我一堆东西,白色情人节他还要给我送东西,他这种溢于言表的汹涌爱意快要把我淹没了。

我其实有点儿方。

作为一个水瓶座girl,即便是在亲密关系中,我也非常需要个人空间。但显然白起同志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我叹了口气,无论如何,他勇于表达,这一点还是值得表扬,殊不知多少爱情就在患得患失中被磨蚀殆尽。我一边想着待会儿得打个电话给他表达一下喜悦之情,一边琢磨着什么时候得找个机会跟他聊一聊空间感这个事情,一边拆开缎带打开盒子。

然后我完全笑不出了。


4.

我坐在餐桌边对着盒子里的子弹壳发了会儿呆,才意识到盒盖上还贴着张小纸条。我急忙把纸条取下来展开,入目是白起张扬有力的笔迹,至于内容……

甚至没有合适的表情包可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5. 

我掏出手机,茫然地刷起了朋友圈,结果没刷两下就看到我的合作伙伴兼好闺蜜玖月同学,也就是华锐集团总裁李泽言他媳妇儿在朋友圈发了李泽言送她的毛绒公仔,配的文字是“某人硬要说这个像我,票圈各位评评理,我到底哪里跟它像了!”

我往下滑,看到魏谦很不怕死地说:“可能是胖吧。”

安娜姐:“这个恩爱秀得太明显了差评。”

悦悦:“批发墨镜!有需要的话还有火把!”

李泽言:“傻头傻脑。”

……

等等李泽言居然亲自下场秀恩爱???

没天理了啊,霸道总裁宠娇妻了啊,妇唱夫随瞎狗眼啊,我造了什么孽要加李泽言微信让我看到这种东西……

咦,对哦,我为啥会有李泽言的微信?


6.

我把手机放在餐桌上,紧挨着那一盒子弹壳,双手揉着太阳穴,仔细回想为什么我会有李泽言的微信。

要知道我一向认为,我和闺蜜男人的关系,就像牙刷与微波炉,就是没有任何关系。当然我的闺蜜们对待我男人也是这样的态度。

想了一会儿还是想不出来,但却让我萌生了新的疑问:我为啥要费心琢磨我为什么有李泽言的微信?我跟他又不熟,甚至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有他微信。

我摇了摇头,视线重新落回拿一盒子子弹壳,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7.

见到玖月的时候,我刚跟白起打完电话。大约是我很少在他工作时间给他打电话的缘故,他一接起手机就急忙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愣了愣,心里突然有一块就完全软下来。我想了想,还是说:“我看到了你的礼物,就突然有点想你。”

他在那边笑了一声,很短:“晚上下班就能见到了。”

我感觉到他心情不错,也跟着笑了起来,一没忍住撒了个娇:“要等到晚上啊?”

他没想到我突然来这么一句,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那这样吧,从现在起,只要你在风中,就是在我怀里。”

我把电话从耳朵旁边拿开,看了看屏幕,确认了一下的确是打给白起的。

他是真的有点飘了。


8.

“你说说,以前跟我说只要在风里就能感受到我,这我觉得苏,因为他在陈述事实。”我吸着咖啡跟玖月絮叨:“可今天这话就过分了。什么叫‘只要在风中就是在他怀里’?风同意了吗就变成你怀里了。”

玖月在我对面露出一脸省略号的表情:“我没想到!”

“你还有更没想到的呢。”我掏出那个盒子打开给她看,果不其然她露出了“你给我看这干啥”的表情。

我不动声色地说:“这是白起送我的白色情人节礼物。”

“啥?!”玖月一惊之下咖啡呛进了气管,接下来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

我抚住额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要说浪漫是挺浪漫的……吧?”我说着叹了今天不知道第几口气:“但是讲真,女孩子更喜欢可爱的,闪亮的东西,子弹壳的话……也不是不行,但是一枚就够了。一口气给我这么多……我有一种被当做军用弃物回收场的错觉。”

玖月缓过气来,艰难地安慰我说:“也许你可以把它们串成项链戴在脖子上……”

“然后变身黑豹是吗。”我斜眼看她。

“……”玖月一言难尽地看着我:“你思维真的太跳了。”

“做为你重金聘请的顾问,我当做你是夸我思维活跃了。”我关上盒子,“我觉得白起最近有点飘,他以前不会这样的。”

“得了吧,我觉得你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玖月向后靠去,整个人陷在沙发座里:“你以前说他钢铁直男,现在人家会说情话了,你不适应而已。”

“是这样吗……”我托着下巴思考。

“还有啊,你是不是觉得有点愧疚?”玖月仔细观察着我的表情:“其实我也觉得白起真的是对你太好了,恨不得整个世界都捧给你。但根据我对你多年的了解,你也差不多,要觉得喘不上气了吧?”

我倒吸一口凉气:“这你都知道了?”

“我认识你多少年了。”玖月翻了个白眼,又正色道:“你那个‘爱要有来有往才能长久’的理论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听过了。现在的情况是你觉得白起给你的太多,而你自己给他的太少,你觉得这样不对等,又害怕自己给不了白起同样多的爱,就下意识地开始向后退,然后还要把原因归咎给对方。”

“你最近是不是在做情感节目。”我嘴硬地小声逼逼。

“我这是预防你成为下一期嘉宾。”玖月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我告诉你,你这个‘别人一对你特别好你就转身逃跑’的臭毛病我已经看了好几年了,你这次要是再因为同样的原因跟白起分手,你看我不把你吊起来打。”

“你口味好重哦,李泽言太社情了!”我愤愤不平。

可想而知,下一秒玖月就扑过来掐我脖子了。

毕竟我们的宗旨是,“只有我能说我的男人不好”。就是这么护短。


9.

我晚上回家的时候,白起已经到家了。我站在楼下,看着自家窗户亮起的灯,又想起今天下午玖月说的话。

我承认她每一句都说到了点子上,几乎完全把我看穿,不愧是互损多年的闺蜜。我知道白起对我好,而且是毫无保留地对我好,他一直是这样实诚的性子。

可我做不到同样毫无保留地对他。

我有太多在意的其他东西,所以我大概永远无法像他待我一般对待他。每当我想到这一点,我就会忍不住担心我们这样的不对等能让这段关系持续多久。而越是想到这一点,我就越希望白起能不要对我这么好,所以每当他向前,我就会开始忍不住后退。

然而我忽略了我跟白起已经亲密如斯,我的任何退却和犹豫都会被他察觉。他最近突然变得这样强势,未必不是已经察觉了我的想法。只是他没有开口,也许是为了让我不那么难堪。

这个人可真是,就连温柔也那么笨拙。

我低头笑笑,走出电梯,在掏出钥匙开门的那一刻终于下定决心跟他好好聊一聊。

就算我暂时还做不到毫无保留地对他好,至少也要让他不要担心。

不过我该怎么开口呢?


10.

我关上门,刚好看到白起听见开门声从厨房走出来。他穿着简单的T恤,腰间系着他的专用围裙,正甩着手上的水珠。

他看见我,很自然地走过来接过我手上的包:“回来了?”

我在玄关换好鞋,又从他手上把我的包拿回来放在一边的鞋柜上,接着在他疑惑的眼神中扑过去环住他的腰。

他愕然:“怎么了?下午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还说没事吗?”

我从他怀里扬起脸,冲着他一笑:“嘿白警官,我发现你最近有点飘。”


END

评论(5)
热度(108)

© 路乔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