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渔三个月晒网

关于

[架空/狗灯]おかえりなさい。-05

清闲的日子要结束了,明天开始不保证更新频率。

我居然写了恋与制作人的乙女向同人,真是有毒啊,我(和我的朋友们)。

---------------------------------------------------------------

>>05.

他听她讲过很多故事。

她从来没听他讲过故事。


Side A

妖狐被救出来后,最终也在妖馆留了下来。三尾狐出面不知道去跟妖狐的家人聊了些什么,总之妖狐暂时跟三尾狐住一间房,其他的开销靠他在妖馆打工来支付。

“性情大变啊,妖狐一族。”青行灯吃早饭的时候看着妖狐卷着袖子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忍不住感叹。

“你自己也是性情大变的族群之一。”一目连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道,目光并没有从手中的报纸上离开。

青行灯撅了撅嘴,继续戳着盘子里的煎蛋。大天狗端着盘子走过来:“我可以坐这儿吗?”

“当然。”许是有了共同战斗,呃,探险的经历,大天狗跟他们的距离很快缩短。加上学校相同,三个人现在基本上是同进同出的关系了。

“下个月期中考试之后好像有学生会改选。”一目连瞟了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一眼:“你们有什么打算?”

“我?我没什么打算。”青行灯咬了一口吐司,“我就想无忧无虑有人罩着平安度过高中生活。你要去竞选吗?”青行灯一脸“大佬罩我啊”的表情,眼睛闪亮亮地盯着他。

一目连颇为无语地看着她:“我可能会去试试,但是结果如何不能保证。”

“哎呀,你亲自出马,一定没问题的啦!”青行灯欢快地双手捧着吐司往嘴里送,一旁的大天狗帮她把盘子挪近了点,以免面包渣掉到她身上。

“啊,对了,你呢?”青行灯嘴里嚼着东西,说话含含糊糊的,对面的一目连看着她这副毫不矜持的样子,表情十分一言难尽。

“我可能也会去试试看。”大天狗看着她期待的样子,嘴角忍不住翘起来:“为了你无忧无虑有人罩的高中生活,多一个人就多一分把握,对吧?”


Side B

大天狗没想到学生会是这副德行。

学生会长像个地头蛇,身边的书记和会计像两个打手。他打开门的时候,三个人都用穷凶极恶的眼神盯着他,语气不善地异口同声道:“有事?”

大天狗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墙上牌子,确认上面写的是“学生会办公室”,又低头看看面前的三个人,带着满心的疑惑,谨慎地开口:“我听说学生会要改选……”

“哦?你有兴趣吗?二年级的。”坐在中间的学生会长兴致勃勃地开口。

“……我是想来了解一下,因为我是转学生,不太清楚这所学校的学生会具体有什么要……”“求”字还没说完,宛如两个打手的书记和会计就“蹭”地站起身,飞快地抽出一张单子递到他面前:“填这张表!填好了以后交过来!到每一个阶段该干嘛我们会通知的!”

“哦。”大天狗呆滞地接过报名表,想了想,又问:“请问截止日期是?”

“现在还没定,不过也许很快就截止了。总之填好了就赶快交过来。”会长大手一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大天狗总觉得在他指间看见点蓝莹莹的颜色。


Side A

期中考试之后,班上换了座位。青行灯旁边是一个梳着包包头的黑发女生,自我介绍叫服部真纪。

“但是你叫我真纪就好啦。”女孩子笑眯眯地说。

“阿青,有人找你。”一目连从走廊进来,给她带了个话,还抬手指了指后门。

青行灯顺着他的指示看过去,发现竟然是大天狗站在那里。

“怎么了?”她好奇地跟着他到走廊上,“这还是你第一次来班上找我吧。”

“这个。”大天狗扬了扬手上的纸,青行灯睁大了眼睛:“你真的去了啊!看来是下定决心要参选了。”

“嗯。”他点点头,但随后又皱起了眉:“有件事情,还想麻烦你帮忙。”

“只要不是半夜去救人,一切都好说。”青行灯想起上次回到妖馆已经夜里两点,第二天上学差点迟到。

“不是。”大天狗摇摇头,似乎也回想起那次营救后的第二天,他跟青行灯早上双双睡过头,手忙脚乱到最后不得不化了妖身抱着她飞去学校的事情。他叹了口气:“学生会的会长书记和会计……都有点奇怪。”

“哦?”青行灯抱起手臂看他。

“我今天在学生会办公室前感受到了流动的妖力。”大天狗仔细回想着当时的感觉,“而且学生会长……我在他指间看到一种蓝色,很透明的那种。”

青行灯很快反应过来:“鲛人?”

“还不确定。”大天狗摇摇头,“但是既然这里有妖馆,那么说明有妖怪血统的人家应该很多。”

“那你来找我,是想让我帮你打听打听?”

“嗯。”他老老实实地点头,“我记得你擅长收集这些消息。”

青行灯带着探究的眼神盯着他:“我发现,认识你以后,一直在帮你做事情啊。”

大天狗一瞬间有些尴尬的样子,他支吾着道:“呃,当然,如果你不想,也没关系的。”

“我没说不愿意。”青行灯耸耸肩,“我就是觉得,一直在帮你做事,我都没什么好处啊。”

“谁说没好处。”大天狗这才反应过来刚才她是故意的,他把手上的纸又抖了抖:“这不是,在为你创造无忧无虑有人罩的高中生活吗?”

青行灯笑了起来。


Side B

学生会改选的申请,在大天狗交上申请书的第二天就截止了。

“他们是真的很随心所欲。”大天狗一边跟青行灯去看入选名单一边道:“一目是不是都没来得及申请?”

“对。”青行灯长长地叹了口气,“所以我现在可就把希望全都寄托在你身上了。”

“我从来没觉得压力这么大过。”大天狗忍不住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且不说我是个转学生,我昨天才把申请交上去,今天就公布入选名单,怎么想也觉得落选的可能很大吧?”他说着,跟青行灯一起在人头攒动的公告栏前停住脚步,两个人一起看了一眼告示,立刻对视了一眼,双方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不可置信。

原因无他,入选名单上一共只有两个人。一个是一年级的年级第一,另一个,就是他大天狗。


TBC.

评论(14)
热度(19)

© 路乔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