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渔三个月晒网

关于

[架空/狗灯]おかえりなさい。-04

沉迷恋与制作人,丧失了更文的动力。

真的是昙花一现般的高产啊,我。

---------------------------------------------------------------

>>04.

他触碰到她。

她触碰到他。

她还是他记忆中的那样温暖。

他却不再如她记忆中的那样冰冷。


Side A

遮住月亮的流云散去,明亮的月光下,青行灯左右看了看站在她身侧的两个人:“谁先上?”

大天狗按了按太阳穴:“我先上去了。”说完也不管青行灯有没有意见,立刻化了妖身,双翅一拍,一跃而上。

青行灯看看右边不动如山的一目连:“我也要走是吧?”

“……我建议你们俩上去以后不要站得太远。”一目连叹了口气,“风神之佑的范围到底可以延伸到多大,我没有专门进行过这种测验,所以也说不准。”说着注意到青行灯不太好的脸色:“有问题?”

青行灯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你知道吗,我的技能放出来,要触发的言灵很羞耻的……我真的不想跟他站得太近。”

一目连斜着眼看她:“难道我的就不羞耻吗?”他的表情变得有些恶狠狠:“你们两个最好保护好自己,要是受伤了,我是不会放风符护来给你们救命的。”

青行灯感到很委屈:“在你心中我们还没有你的脸面重要。”

一目连不为所动:“懦弱的灵魂没有存……”

“我走了!”青行灯从来没有速度这么快地化过形。她乘着青灯一路摇晃着上升,直到升至与大天狗齐平的位置,想了想,还是把一目连的嘱咐告诉了他:“连让我们不要隔太远,不然他担心风盾的效果会打折扣。”

“好。”大天狗点点头,“他什么时候开始?”话音刚落只觉一阵风席卷而来,顷刻间将他们两人裹挟其中:“……看来已经开始了。”

“走吧。”青行灯调转方向,朝着法力最弱的地方靠过去,大天狗紧随其后:“我刚才看了一下,这个结界的威力应该并不大,只是里外加固了三层。形态跟当初晴明的防护结界一样,都是半圆形,所以三尾狐说得没错,从半空向中心点攻击是最有效的方法。”

青行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突然伸出手抓住他的袖子:“哎。”

“怎么?”他停下来,端详着青行灯的表情:“这里有问题?”

“这里有生魂的味道。”青行灯眯起眼,又嗅了嗅,“不止一个。”她扭过头,直直地望着大天狗:“你能想到什么?”

大天狗愣了愣,面色很快沉了下来:“你的意思是……”

“联想到妖狐的传说,应该不难猜测。”青行灯握着灯杆的手紧了紧,“我虽然觉得妖怪血统流传到我们这一代,应该已经十分稀薄,我们这些人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很大。但……如果这家人加护结界的理由与三尾狐说的完全是两回事,那她要我们来救人,可就十分居心叵测了。”

“阿青说得有道理。”一目连的声音从风中传来:“如今已经不是平安时代,这事情解决不好,可能会牵扯到整个妖馆,还有我们所有人的家族。”

“但有没有可能,”大天狗叹了口气,“有没有可能,其实里面的生魂只是误入其中,然后因为结界的原因无法出来?”

青行灯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眉:“所以你还是坚持要打破这个结界?”

“应该我一个人够了。”大天狗垂下眼:“你可以先跟一目连回去。”

青行灯坐在灯杆上,双腿晃了两下,嘴里轻轻吐出两个字:“傻瓜。”

“你们两个尽快决定。”一目连的声音再次传来:“有人朝这边来了。”

青行灯活动了一下肩颈:“好吧,你去破坏结界,我跟你一起进去看看——如果那只妖狐真的没干好事的话,我就先吸他一把妖力。”


Side B

大天狗和青行灯都没想到会是这么个情景。

两个艳光四射的女子一边一个坐在一个眉目俊秀的少年身边,两人四手不老实地在他身上上下摸索;反倒是本应该是罪魁祸首的人,一脸的手足无措,看到他们俩的瞬间眼角生生飚出泪花:“快救救我啊——”

青行灯被室内浓烈的香水味刺激得生生打了个喷嚏,差点从灯上摔下来。大天狗急忙伸手扶了她一把,又看看她厚厚的鞋底和地面间的距离:“要不然你就从灯上下来吧。反正她们又看不到。”

“可是他看得到啊。”青行灯一指还被禁锢在藤椅上的人。

“我说,小少爷,我们都在这儿陪你这么久了,就别再装了吧?”艳妆女子之一娇笑着开口,手不老实地探向他腿间,一把声音听得人骨头都要酥掉:“既然家主专门让我们来,你不领情也就罢了,怎么还能喊救命呢。这要是让夜里巡夜的人听到,可不是要笑掉了大牙。”

少年对女子的挑逗恍若未闻,只急急地冲着站在门口的青行灯和大天狗道:“你,你们干嘛站在那里不动啊!”

“呃……我还是第一次看现场版。”青行灯愣愣地开口。

大天狗更是不着痕迹地后退了一步:“我害怕。”他说完,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扭头冲着仓库外扬声道:“一目,麻烦你给三尾狐送个信儿,就说仓库门已经开了,麻烦她过来收场吧。”

“她解决了巡夜的人就过来。”一目连的声音顺着微风传入他的耳中,“那我就先撤退了。”

“啊,好的。”青行灯这才反应过来,“多谢你了,你去找你要的东西吧。”

你是这么骗他来的?大天狗用眼神询问。

不然呢?青行灯用眼神回答。

我以为会有什么更高级的办法。大天狗移开了目光。

你现在是嫌弃我的办法咯?真是过河拆桥。青行灯白了他一眼。

他们俩就这样眉来眼去了几个回合,终于意识到始终没有听到一目连的回复。青行灯有些不安,试探着又唤了一声:“连……?”

“嗯。我在。”一目连的声音终于重新传来,却很轻很轻,像是怕打扰了草丛间的虫鸣:“只是她不在这里而已。”


TBC.

评论(6)
热度(28)

© 路乔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