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打渔三个月晒网

关于

[架空/全体向/金剑主]伊丽莎白的深夜放送 VOL.1

大约是《锅的报复》的后续了,写到哪儿是哪儿吧,反正是这么愉快的形式。
---------------------------------------------------------------------------------

“我不要!”伊丽莎白把桌子敲得震天响。“深夜放送?别开玩笑了!我可是偶像哦?偶像睡眠不足会对皮肤造成多大的伤害,就算你不知道,尼禄总知道的吧?公司里这么多人偏偏要我去做这个节目,你这是差别对待!剥削员工!我要去艺人工会告你!”

“哇哦。”坐在旁边的尼禄小声感叹了一下,接收到伊丽莎白投过来的目光,忍不住道:“你刚才的样子看起来可真酷。” 

伊丽莎白大脑有点短路:“……什么?” 

尼禄好心地一指她们对面:“希望你冷静下来能回想起我们对面坐的是谁。”

伊丽莎白咽了咽口水:“我……我一直知道啊。” 

“No No No.”尼禄伸出食指摇了摇,脸上的表情和她一母同胞的兄长一模一样:“他是小时候血腥破坏你玩具的哥哥,中学时在学生会折磨你的学生会长,高中时你所在女中的董事,以及……你现在的老板。” 尼禄每说一句话,伊丽莎白的脸色就青一层,到最后简直是铁青了。 

“别废话了。”吉尔伽美什隔着桌子丢过来一本台本,“明晚第一期,你要是敢不来,我就拎迦尔纳来顶班。” 

伊丽莎白把自己的后槽牙咬得生疼:“——迦尔纳晚上12点后做节目会在演播室晕过去的。”

“我知道。”吉尔伽美什撑着下颌:“所以这不是找你了吗。”

“唔……那么就开始吧。大家晚上好,我是伊丽莎白.巴托里,今天是我这个广播节目第一期开播,节目专用留言板也已经同步开通,大家在现在在‘乌鲁克放送局’的首页应该就可以看到了。各位在收听过程中有什么感想,随时都可以在留言板上留言,我这边也会实时看到跟大家交流。” 

伊丽莎白干巴巴地念完手里台本上的开场词,忍不住抬起头问坐在对面的工作人员:“真的没问题吗?万一没人来听怎么办……啊,大王并不在乎有没有人听?反正他会照付工资给你们?诶~哎哟我天!你们没给我关麦的吗?他在听他还留言了啊啊啊啊啊啊……” 

伊丽莎白的哀嚎被紧急插入的乐曲掐断,然而也许是因为事出突然,这首歌曲显然并非是提前准备好的——并非吉尔伽美什旗下的艺人,却跟吉尔伽美什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那个人——阿尔托莉雅的歌声通过电波传进了每一个收听节目的听众耳中,当然也包括在家中收听的吉尔伽美什兄妹。

“小……龙……人……”吉尔伽美什额角的血管隐约可见。众所周知,吉尔伽美什签下的艺人,在各自的领域中都天赋出众,然而一旦让他们跨界到不熟悉的领域,那就是灾难性的后果——迦尔纳和阿周那的谈话综艺、尼禄的歌声、高文的街拍,无不印证了这一点。 

当然,现在大概还要加上伊丽莎白的广播。 

至于阿尔托莉雅,差一点就可以被称为全能型艺人的她,差的那一点,很不巧也是在演唱上。据说坊间一直有个流言,说吉尔伽美什有一次带着尼禄和阿尔托莉雅去KTV唱歌,最后是嘴角带着血出来的。 

阿尔托莉雅令人一言难尽的歌曲结束后,演播室里的伊丽莎白仿佛突然回过了神——也可能是破罐子破摔——般地开启了话题:“好了,刚才大家听到的就是阿尔托莉雅唯一的单曲,现在应该是买不到了,加上现在能听她一展歌喉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这首曲子显得十分珍贵了。——那么,说到阿尔托莉雅,相信大家也知道,她与我们家老板,同时也是演员的吉尔伽美什合作的新戏最近放出了概念剧照。新戏的名字叫《假面舞会》,目前关于剧情等等详细的消息还未放出。上一次两人共演是在五年前,当时两人的角色棋逢对手,最后是阿尔托莉雅饰演的骑士王略胜一筹。至今仍有许多观众觉得吉尔伽美什饰演的英雄王在最后的台词十分引人遐想,这些年也一直有猜测何时会有第二部。虽然我在这里说出来可能会让喜欢这部作品的观众失望了,不过这个系列就我所知,虽然乌鲁克集团购买了全部的真人化影视版权,但短期之内不会提上拍摄日程。啊,我在这边走漏风声会不会不太好啊……啊算啦,反正老板也没有讲过不能说。” 

“……这家伙,是不是不会自己一个人做节目?我平时看她跟你在一起叽叽喳喳说得热火朝天,怎么一到她自己就开始口不择言。”吉尔伽美什按着额角,已经脑补出无数个明天的娱乐新闻头条。

“女孩子一起讲八卦和一个人收不到回音地单方面传递信息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尼禄敷着面膜道,“不过莉齐这点分寸还是有的啦,公司机密的事情她不会说的。”

“等下,你说小龙人平时跟你在一起都在聊八卦?”吉尔伽美什突然放下了手,一脸“我想到了个有趣的主意”的表情。

“女孩子聚在一起还能聊什么。”尼禄尽量不动用自己的面部肌肉,“我在敷面膜的时候请尽量不要跟我说话好吗,亲爱的哥哥。”

“我知道了。”吉尔伽美什兴奋地站起来,那个兴奋劲儿让尼禄甚至以为下一秒他会激动地搓搓手——虽然这动作完全不吉尔伽美什,他要是真做出来尼禄估计自己的面膜会吓掉——但这样超出常规的兴奋,尼禄转了转眼睛,很快想到一件事:“你该不会想利用莉齐这个节目……”

“你今天聪明得简直不像我妹妹。”吉尔伽美什抓起手机开始拨电话,“是我。从下一期开始,你们把这档节目给我往乌鲁克八卦中心的方向来做,各种宣传也跟上。留言板?当然可以,让观众们自己来点播他们想听的八卦。每次节目前一天收集好拿来给我过目。哦对了还有,”吉尔伽美什瞟了一眼已经撕掉面膜正在朝他翻白眼的妹妹,“下期开始可以请嘉宾来了,就先安排尼禄吧,我会跟她说的。”

吉尔伽美什挂了电话,一脸得意地对着呆若木鸡地尼禄道:“好好去跟小龙人聊吧,务必帮你哥哥嫂子透点风声出来。”

“吉尔伽美什你为了公开真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TBC.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乔荍 | Powered by LOFTER